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龙山路街道:以群众满意为导向 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2023-05-19 11:2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长期以来,龙山路街道以降低制度成本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为导向,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充分迸发。

  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导办、自助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分区,服务过程中实施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自助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实现服务过程“零障碍”,让群众少跑腿、不绕弯;开设“一业一证”窗口,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设立“一站式”办理窗口,减少内部审批流转环节;设立“悉心听”窗口,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群众来中心办理的涉及多个部门和多项业务的难点堵点问题,对不属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街道相关部门的业务,由“悉心听”窗口靠前服务,联系具体办理部门,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准确及时找到具体办理事项的部门,让群众少跑腿、不绕弯。

  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群众办事体验。招募6名“政务服务体验官”,以监督员、办事群众等身份,通过明察暗访、现场体验、线上咨询的方式,对街道服务大厅办事流程、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体验对龙山路街道政务服务进行监督体验,并提出整改意见;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街道主要领导以办事群众身份到便民服务大厅体验办事流程,详细了解群众办理业务情况、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情况和业务熟悉情况,对窗口服务、网上办事、帮办代办等方面对照办理事项、办理环节逐一梳理,查找薄弱环节,明确改进方向。

 持续健全监管体系,强化政务服务领域监管。对窗口工作人员要求“三做到”,对一般事项,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即收即办、现场办结、首问负责;对需经上级审核事项,要求工作人员做到及时跟进联系、时限内办结;办理时,要求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事项办理程序、全部材料,做到不出遗漏。完善以“好差评”政务服务评价监测体系,每日监督、通报进驻各单位“好差评”办件量,构建“全域式”监管模式,同时设立监督电话、征求意见簿、投诉意见箱,做好群众来访、投诉及回复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评价。(通讯员 刘守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