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三中赵鸿远、李坤两位同学拾金不昧受到称赞

2023-05-19 15:5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庆武) 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在千百年来的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

  近日,滕州三中高一年级的两位学生,赵鸿远、李坤拾到贵重物品,及时归还失主。两位少年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了新时代美德少年的精神风采,体现学校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果。

  2023年5月15日,一位中年女子拿锦旗,来到滕州市第三中学,向老师和赵鸿远、李坤两位同学表示感谢。她向学校的老师讲述了自己的物品失而复得的过程。

  5月13日(周六)下午,滕州三中高一(7)班赵鸿远、高一(8)班李坤两位同学打篮球后回家,在美铭嘉苑小区附近的高架桥下,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内有大量现金、多件贵重首饰、一部手机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两位同学立即决定将物品交到北辛派出所,并在警察的帮助下及时联系到失主王女士。焦急的王女士赶到派出所,非常感动,一再表示要对两位同学表示感谢。赵鸿远、李坤两位同学谢绝了王女士的红包。

  赵鸿远、李坤两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感动了王女士。为表达感激之情,她给学校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

  近年来,滕州三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推进五育并举。三中学子自觉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自我,以微小的善心义举温暖社会。赵鸿远、李坤两位同学是滕州三中优秀学生的代表,也是新时代美德少年的代表。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滕州三中拾金不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