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市级索镇:专家“把脉”查隐患   对症“开方”保安全

2023-05-22 11:2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连日来,滕州市级索镇聘请高水平安全生产专家联合应急办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进行“起底式”排查整治,全面构建“专家查隐患+执法促整改+企业抓落实”排查治理新机制。

  专家“把脉问诊”开处方。检查过程中,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规章制度、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培训、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存储仓库、天然气锅炉房、除尘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详细查看生产现场的机械安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应急照明、安全标识和现场管理等硬件条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与企业负责人现场提出整改方案,确保当断则断。

  执法“先礼后兵”守安全。“宽是害,严是爱,这话一定不假”,应急办副主任王帅说。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向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讲解企业抓安全的主体责任,谈讲比算保安全,有的放矢消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通讯员 刘古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