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矿区街道开展“弘扬非遗之美 倡树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5-22 17:3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孔莹)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5月22日下午,矿区街道组织开展“弘扬非遗之美 倡树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李筱凡老师从非遗剪纸文化的起源、风格特点、方法技巧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非遗剪纸文化,并演示剪纸基本方法和技巧,从折到剪,一步一步讲授示范,大家听得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准备好的剪刀和画有兔子样式的红纸,折叠、开剪,并不时向李老师请教学习,很快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兔子跃然呈现,大家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非遗剪纸文化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对非遗剪纸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拉近了艺术与生活的距离,也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生活态度,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文化品位。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矿区街道弘扬非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