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到齐村镇赵庄村督导基层党建工作

2023-05-23 08:2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刚)5月19日,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至齐村镇赵庄村交叉督导基层党建工作,赵庄村党总支书记周艳波针对村庄整体发展、党建工作亮点、网格治理做法、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与高新区党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沟通共享发展思路,以求共同进步。

  赵庄村位于齐村镇东部,三条主干(青檀北路、解放北路、北外环道路)贯穿其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背靠卓山。近年来,赵庄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因村制宜,分类施策,激活集体经济发展新引擎。

  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实现村内全域硬化,沥青道路铺设,污水渠道治理,建成了怡静园休闲乐园,党建文体广场、路灯、停车场齐备,交通方便,道路通畅,各种路标指示牌齐全,多处墙体彩绘意识形态健全。

  坚持党建引领,盘活闲置用地。利用闲置土地,招引调味品厂在村内建厂。村委会全力支持公司发展,增加建设用地1亩地用于公司车间建设。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一万多元,预计实现税金70万元/年,可提供约30人的就业岗位,为村民实现了“就业不出村”,切实提高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因村制宜,分类施策,建设成人垂钓区、渔乐区、蜗牛派对区、养殖区、特色种植区、农家乐6家,线上线下提前定位等系列休闲生活体验。通过支部领办水产养殖合作社、招商引资等方式实现“致富有产业”和“家门口就业”,近几年年均增收5万元。

  本次交叉督导工作中,赵庄村两委班子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互相交换了发展经验,周艳波书记提出:下一步赵庄村将继续抓牢抓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逐步以中心点向四周全域化建设成景区规范化、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休闲、生活幸福、文明和谐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