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市级索镇:家有风景 村有颜值

2023-05-23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级索镇坚持以“家”升“美”、以“变”换“颜”,创建并举,“辐射”催化,走出了一条以点带面和风景这边独好的新路子,形成了景在家中、村融画中、人居文明中的新态势。

  美丽家庭重美德。“家家蝶变、户户文明、人人实践,俺村真的与城市媲美”,潘楼村村民黄波说。为提升群众家庭生活品质,提升美德生活品味,该镇按照“家美人美播文明、风景独特传家训”的要求,辖区50个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抓手,本着“提档升级改、庭院新颜换、文明融入院”的思路,引导群众富而思进崇美德,播种文明重实践,收到独特的效果。

  该镇坚持以“村容村貌换容颜、家庭美德重切换、群众满意服务先”的理念,以环境卫生大整治为抓手,以家美促大美,以“家家新”展示“村村美”,不断提升家庭“颜值”,形成了“村美家美文明风、群众竞比榜样弘”的新格局。(通讯员 刘古忠)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滕州市级索镇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