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挺膺担当、踔厉奋进——枣庄市西王庄镇吹响“强工兴产 审批先行”冲锋号

2023-05-23 16:5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今年以来,西王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加力提速”总基调,锚定争创全国千强镇奋斗目标,在抓实产业倍增、项目倍增、服务倍增方面强力突破,力争四年全镇实现总量、企业、投资、园区四个倍增目标。

  扛牢使命担当,奏响“强工兴产 审批先行”主旋律。

  要用“心”。与企业心连心,破除与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推动实现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从“干部姿态”转向“群众位置”,为了企业、依靠企业,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实现政府与企业和合共生,为企业投资兴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要用“情”。深刻理解企业对发展的贡献和企业家的付出,以真情实意,把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温暖送到企业,健全科级干部对点包企、部门对口帮企、专班对接联企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生命全周期“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要用“力”。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工作程序和服务行为。从实际出发,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实行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要靠上服务,一线办、随时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办好大事要事,助力便民服务创典范。

  打造西王庄镇政务服务品牌“悉心办”。以“携爱同行、悉心以致”内涵,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为本,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品牌Logo以党旗红、志愿橙、活力绿和廉洁青四个要素为核心,在融入山水、希望元素,寓意悉心为民、向阳而生和绿色通道、审批速度,体现党建引领下的为民服务本色;

  高质量推进新建便民服务中心项目。以建设一体化、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建设,全面打造“枣办好·看市中”政务服务品牌,优化市中区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办事服务。大厅将划分咨询导办区、窗口服务区、投诉受理区、帮办代办区、休息等候区、网上办事体验区、24H自助服务区、政务公开区、办公区等区域,按照“综合窗口+专业窗口”模式,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医保服务窗口、民政服务窗口、退役军人服务窗口、社保服务窗口、市场准入、三资管理窗口、投诉受理窗口、帮办代办窗口、跨域通办窗口、潮汐窗口等窗口,同时依托西王庄镇特色的工业园区经济环境,设置商事服务专区和园区特色窗口,全面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推进破冰提能,以奋斗之姿服务“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发展的事,就是西王庄的事”工作理念,继续夯实“午间不断档 全年不打烊”服务。二是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完善领导包联、中层主抓、干部推进制度,将帮扶干部“绑”在企业、“锁”在项目现场,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树牢创新服务意识,将基层党建与服务品牌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悉心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健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建立帮办代办专业化队伍,提供“保姆式”“一站式”贴心服务,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四是要深化“窗口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窗口人员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需要其他部门协助办理的,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吹哨”反映,有关部门要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解决窗口反映的问题,切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强工兴产”的号角已经吹响,“审批先行”的战鼓催人奋进,西王庄镇将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全力以赴赢得服务发展、审批建设“满堂彩”,为加速实现市中发展大跨越贡献西王庄力量。(通讯员 林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