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龙山路街道:构建和谐社会 打造平安铁路

2023-05-23 17:0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李发霞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铁路沿线群众法治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切实做好铁路护路工作。近日,龙山路街道综治办、应急办、社区联合胜利路派出所在辖区内铁路沿线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工作中,巡查人员以步巡的方式对沿线周边的重点安全隐患部位进行巡防排查,并对铁路重点路段两侧的防护网是否完好、警示标志是否设置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还通过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场周边商贩、过往群众普及了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要爱护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提高安全意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平安铁路”创建工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6余人次。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辖区群众共同关注铁路安全的积极性,树立了“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为共建“平安铁路”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