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孟庄镇:垃圾分类不停歇 宣传普及进农村

2023-05-23 17:0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村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美丽乡村。连日来,孟庄镇在15个行政村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农村系列活动,吸引了多名村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中,宣讲员从垃圾分类的概念和意义、生活垃圾“四分类”、垃圾分类具体过程等几个方面,向现场村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参与游戏并成功回答问题即可获得小奖品一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帮助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精准识别、快速分类,不断提高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孟庄镇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系列活动,促使农村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升辖区村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通讯员 范凌霞 赵钦杰)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孟庄镇垃圾分类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