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用爱润泽心灵,共情陪伴成长——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安城第一联校举办心理健康节主题讲座

2023-05-24 15:1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和谐向上的育人氛围,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领青少年自信健康生活,5月23日,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安城第一联校邀请税郭镇卫生院心理咨询师潘旭华给高年级学生开展“用爱润泽心灵,共情陪伴成长”专题讲座。

  潘老师给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让同学们知道人不仅需要身体健康,心理也需要健康及心理健康的标准。潘老师就学生提出的典型问题,结合学生的具体案例,剖析哪些是健康的心理表现,生动活泼地解析了调整不良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正确应对心理压力,适当输出情绪,教会学生如何与父母、老师和同学相处关系融洽,帮助孩子们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理。潘老师时刻与学生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心理健康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身心得到放松,胸怀更加开阔,引导学生们悦纳自己、热爱生活,更加茁壮成长。(通讯员 李冬 刘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