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西王庄镇开展“庆六一 一路童行”主题服务活动

2023-06-02 16:1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欢乐气氛,体验童年的快乐与幸福,6月1日,西王庄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区民政局、本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庆六一 一路童行”主题活动,为镇驻地困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了节日祝福。

  活动中,本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体验“巧手坊”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制作体验中发现美、创造美,感受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社工老师及手作老师发放手工材料后,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孩子们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社工们在一旁对孩子们及时给予肯定与鼓励,对年龄较小的孩子进行个别指导。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相互合作,收获和分享快乐。

  随后,本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胡玲,为参与者讲解了儿童的心理特点及常见问题,并介绍了相关的沟通技巧和帮助手段。通过现场实操演练,强化了参与者对这些心理辅导技巧的运用能力。在活动最后,社工们针对有需要深度关爱的孩子现场给予帮助。(通讯员 袁圣希)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