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市级索镇:“三强三让”助推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3-06-02 17:3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今年以来,级索镇聚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号”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精心谋划,攻坚克难,招商引资取得了新突破。今年1-5月份,级索镇新招引大项目10个,总投资达到26亿元。

 强化激励引导,让招商引资氛围浓、成气候。该镇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研究出台了招商信息线索奖励办法,建立了周督导、月调度机制,并将招商线索信息提供情况纳入镇领导干部、机关部门及党总支和村年度考核内容,与评先树优、绩效奖励、星级化管理相挂钩,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压力,凝聚起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

  强化产业发展,让招商引资磁力强、落地快。围绕“化机锂医数”产业,该镇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营养食品产业集群辐射为“增长极”,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主动走出去,开展链式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今年以来,镇招商分队先后赴北京、上海、四川等地参加各类投资推介会、签约会等活动15次。目前,年产1万吨营养食品等4个项目已稳稳落户级索。

 强化项目服务,让招商引资倾级索、筑高地。紧盯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等关键指标,强化项目清单化、标识化管理,建立健全招商项目领导干部帮包、“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全力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土地、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精准帮助投资方争取各项惠企政策,助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目前,投资10亿元的高硼硅药用包装玻璃、投资2.6亿元的年产2万吨超薄特种纸等即将开工建设。(通讯员 刘古忠 姚翔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