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龙山路街道辛庄社区:党群“辛”连心 照亮回家路

2023-06-03 12:0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刘雨 孙梓淇伴随着夜幕降临,山供宿舍内一盏盏太阳能路灯陆续亮了起来。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更温暖了群众的内心。“以前路灯少,一到晚上看不清路,大家不爱出门。现在加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也亮堂了,环境也变好了,老人孩子晚上都想出来溜达溜达。”小区居民张大爷看到亮起的路灯高兴地说。这是龙山路街道辛庄社区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大走访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对老旧小区太阳能路灯以及小区绿化环境进行全面改造后带来的新变化。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辛庄社区隶属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差,老旧小区路灯覆盖率较低,社区在开展满意度入户走访时收到多位居民反映路灯照明效果较差以及小区绿化环境有待改善的意见。在了解情况后,辛庄社区党委立即安排网格员对辖区老旧小区内的照明灯进行摸排统计,启动“党群‘辛’连心,照亮回家路”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切实做好路灯更换工作,社区第一时间采购配套设施,组织施工方迅速安装路灯和太阳能电池,照亮了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提升了小区的安全和幸福指数。

  辛庄社区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以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为抓手,切实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在完成小区亮化工程的同时,开展绿化专项整治活动,将老旧小区“改”出新气象。下一步,辛庄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想居民之所想,以小区“新颜”换群众舒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