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不动产抵押登记“跨域通办”更便利

2023-06-03 12:0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张苏露)近日,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跨市登记, 再次体现了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带来的便利度。今后,枣庄、临沂两地的企业群众可以就近选择办理点,有效解决了异地申请来回跑路的问题。

  据了解,市民林女士电话咨询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回临沂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是否能在枣庄市中区办理。工作人员根据林女士的情况及时与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达成协议,并一次性告知林女士跨域办理工作流程及申请材料清单。

  第二天,林女士和银行的工作人员共同来到受理窗口,受理人员审核申请人双方的证件和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协助林女士、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山东省“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提交了抵押登记申请并获得成功后,工作人员及时连线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对申请事项进行审核。银行从“爱山东”APP或者山东省“一网通办”平台查询、下载电子证照,依据电子证照给林女士放款。随后枣庄市中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通过EMS将纸质资料邮寄临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档,此笔业务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少录入、少跑腿,一次办”的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加强沟通,专人协调,严格把好审核关,积极推进“跨域通办”扩面提升,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