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齐村镇综治中心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2023-06-03 13:5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张刚)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一周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近日,齐村镇综治中心在辖区村居及学校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在醒目位置粘贴标语、发放宣传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背景和主要内容,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现象,共同营造社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增强了广大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群众的防范能力和参与度,进一步推动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为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