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市级索镇: “斗拱”文化香   “三供”崇时尚

2023-07-01 12:3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近年来,为把“两创”文化落地落细,滕州市级索镇不断提升优秀文化的传播力、辐射力、渗透力,形成了以坝子崖村“斗拱”叫得响、擦得亮的特色品牌20余个,实现了“好客级索、好品级索”的目标。

  该镇坝子涯村借助悠久鲁班木匠之乡传统优势,村书记王明“灵机一动”,充分挖掘古建筑灵魂工艺产品斗拱文创文化,坚持以“斗拱文创聚功能、企业创新拓市场、文旅结合促增收”的思路,采取“党支部引办+合作社创办+群众出股融办”的方式,弘扬“主旋律”、唱响“发展曲”,实现了“农民增收富有+集体积累膨胀+乡村振兴激活”的目标。目前,“斗拱”古色古香文创有40余种、“大中小”型号一应俱全,形成了“直供、专供、网供”抢手的“热门货”,成了居家播文明、遐迩又闻名的“香饽饽”。

  坝子崖村的文创产品产业的发展,不仅擦亮了级索文创的特色品牌,而且提升了滕州文化的影响力。目前,级索“手工”制造、滕州“首创”的 “斗拱”已经走上山东荧屏。“斗拱”产业的“长大”,既让周边的群众“大饱眼福”,又让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专家学者赞口不绝。(通讯员 刘古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