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滕州市北辛街道举办“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

2023-07-03 13:5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近日,北辛街道组织滕州市双军豫剧团到嘉誉社区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把精彩演出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将经典的戏曲味道带给辖区居民。

  在睿库集团门前广场,嘉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合双军豫剧团提前准备好戏台、表演道具,并组织居民们有序落座。

  活动现场,表演者们唱调悠扬婉转,表演张弛有度,让在场观众沉浸于韵味醇厚的戏曲声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演出分为下午场和晚上场,每场都挤满了前来观看的男女老少。现代豫剧《朝阳沟》,古装剧《穆桂英挂帅》《对花枪》《刘公案》《刘墉下南京》《铡美案》等轮番上演,观众们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用手机拍照,记录下精彩时刻。

  连日来,北辛街道已在农村社区开展多场戏曲下乡活动,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厚的精神滋养,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通讯员 郑忠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