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河道红褐色管道水监测合格引质疑

2019-07-11 08:55:00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枣庄市中区居民反映称,在枣庄市中区税郭镇支流西王庄段疑似有排污管道向河道内偷排污水,视频中红褐色的管道水哗哗排向河道,令人触目惊心,此事一经报道,引起很多市民热议。枣庄市中监测站向闪电新闻出具的监测快报显示,三个出水口的COD和氨氮监测合格,此事一经报道,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对监测结果表示质疑。

   “不要测常规指标(COD、BOD、氨氮、总氮、总磷) 这些只是城镇生活污水入管网的指标,印染废水属于工业废水,应该测盐分、金属离子、色度,它要是合格, 我喝了它!”一位网名叫“古月寒4”的网友留言说。

  不少网友,也调侃了起来;“水质检测合格,只是有点颜色”“这样水质还合格,谁检测的,让他喝几口试试”“谁检测合格的,市民可以免费把这些水运到他家”“证明检测是不是合格很简单啊,谁检测合格的让谁喝两口看看不就知道了。”

  “COD和氨氮监测合格,其它的项目没有监测,能代表这个水是合格的吗?”针对市民的疑问,枣庄市中区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表示监测的项目只有这两项。

  记者在现场发现,紧挨着管道外排的是一条乳白色的生活污水,属于周边社区排放,目前市中区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已经现场取样。截止记者发稿时,该段的水样监测尚未出结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