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抗疫战线的先锋战士,你是隔离房内的一缕阳光

2020-02-24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许金栋)有人曾说过,我们的脚时刻踩在地上,就算顶不起天,也一定要踏踏实实!总要有人去守护,一份善良,一份安宁,一方净土…… 

  2020年的春节被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节奏,当疫情防控的战斗打响,孙霞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起我院北院区集中隔离观察点的任务,从进入隔离病房,连续十几天便再也没有离开,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名医学观察人员平安解除隔离。她默默无闻、吃苦耐劳、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绽放璀璨的光芒。 

    

  1月24日早上11点,农历除夕 

  忙碌了一上午的老年病科护士长孙霞,刚坐下喝口水,幻想着除夕夜年夜饭的温馨幸福情景,“嗡——”,手机震动了,打开一看是院护士长群内通知: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及医院安排,我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临时医学观察病房”,各科室需抽调一名护士参与病房值班。“我去!”,她不假思索第一个报上了名。 

    

  1月25日,正月初一早上8点 

  刚刚结束24小时值班的孙霞,不仅除夕夜没能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年夜饭,一大早还要为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病房的护理工作做充足准备。来不及休息的她,立刻开始恶补“2019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做足准备。 

  

  1月27日凌晨3点 

  忙碌的除夕和春节过后,终于能在自己家的床上美美的睡一觉。温暖的被窝,安静祥和的夜晚被一串手机铃声打破。接到电话通知北院区改建医学观察病房,需紧急收治病人,孙霞立即行动,很快进入战斗状态,并同时负责隔离观察二病区紧急筹建任务。 

  

  1月29日早上8点 

  刚刚完成24小时病房值班的孙霞未来得及小憩片刻,立即投身到二病区建设工作中——打扫卫生,病室消毒,铺床,信息系统调试,建立新病区工作制度,病房管理制度……一直忙到晚上7点,隔离病区准备完毕,随时接收密切接触者入住,她这才放下心来,这时的她才发觉嗓子哑了、脚也磨起了泡……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房启用以后,孙霞和同事们严格按照我院新冠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小组制定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加强防护知识的培训,严格执行病房内分区管理、消毒隔离、检测上报,白班夜班连轴转,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孙霞甚至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当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和护目镜的时候,衣襟湿透拧出了水,面部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了深深地血色勒痕……   

    

  在隔离病房的工作分分秒秒,孙霞和她的战友们除了完成每天三遍室内外消毒三次体温测量提供诊疗意见观察记录病情等专业护理,还要每日三餐送病房,处理生活垃圾,提供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等生活护理。“谢谢孙护士长给我孙子买来了面包,还帮我拿来手机的充电器,太麻烦你了!”“不用客气,韩叔,需要啥就在群里艾特我!”他们经常在微信群里这样交流,此时的她们既是生命的卫士,又是生活的“保姆”。空闲的时间,孙霞经常主动和他们聊天,了解留观人员的心情,尽己所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在他们隔离时期为他们留下美的回忆 

  如果说这场瘟疫是一面镜子,照尽人间冷暖,总有不尽人意,但在一缕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了更多的炫彩斑斓!直到现在,同千千万万的逆行白衣天使一样,孙霞一直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奋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尽着自己的一份力,为战的胜利拼尽全力,就像一缕阳光,照向未来的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抗疫战线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