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的辣子鸡食材孙枝鸡养殖有了组织

2019-05-30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30日讯 529日,枣庄市市中区孙枝鸡养殖协会成立,并举行了技术培训。枣庄市的本地鸡孙枝鸡养殖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这对于提高枣庄辣子鸡的品牌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孙枝鸡是枣庄市的本地土鸡,喜欢栖居在树梢上,而树上新枝、树梢被称为“孙枝”,孙枝鸡由此得名。孙枝鸡是我市的重点保护遗传资源及开发的地方品种,是“中国辣子鸡之乡”辣子鸡美食的必须食材。新成立的市中区孙枝鸡养殖协会,是以孙枝鸡地方遗传资源保护为目,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成员在孙枝鸡地方遗传资源选育、保护、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协会以发展孙枝鸡产业化为宗旨,强化对农户养殖的全程服务,促进养殖业向规范化、科学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加强内外技术与信息交流,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协会的业务范围是: 组织会员间信息及技术交流, 制定完善孙枝鸡饲养管理技术标准,开展对会员场户的技术培训,为会员场户提供市场信息服务,发扬光大孙枝鸡文化。(通讯员 孔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