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餐饮中心开展“鸣号赞岗·树旗亮星”竞赛活动

2019-11-04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为更好发挥“工人先锋岗”的典型带动和辐射作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餐饮中心响应该矿工会丰富创建形式的号召,在“工人先锋”菜案一班,延伸开展“鸣号赞岗·树旗亮星”选树“明星岗员”竞赛活动,号召岗位职工当先锋、创佳绩、作贡献”立足自身岗位,服务就餐职工,积极开展争做“明星岗员”。 

  通过制定《开展鸣号赞岗·树旗亮星”选树“明星岗员”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此项活动目标意义,组织成立了“鸣号赞岗·树旗亮星”竞赛考核小组。每月由该餐饮中心“鸣号赞岗·树旗亮星”评选小组进行考核打分。该中心菜案一班“工人先锋岗”六名人员参加“明星岗员”竞赛活动的评选。  

  争做“明星岗员”的活动中,该矿餐饮中心“工人先锋岗”岗员严格按照竞赛活动考核标准开展工作。一是多举措提升饭菜质量。通过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实行师带徒、岗位考核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并强化岗位厨师责任心,在菜品制作过程中掌握好食品原料与调料的配比,控好食用油用量,特别对合盘菜、大锅菜制作过程中掌控好菜品口味,使其咸度适当,油量适中。二是保证食品安全卫生。通过严把“五关”,每天制作干炸类、熟食类、盒盘类、炒菜类共计种菜品,确保食品供应数量和质量丰富职工食品种类三是做到文明服务。岗位人员熟知卫生制度、岗位行为规范,服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销售过程中务使用文明用语,提供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四调动人员积极性,献计献策进行合理化建议。针对秋季特点,每天提供十余种面食品种,增加了泥鳅砂锅等“秋季滋补菜”,并推出了三低食品、传统扣碗、牛肉汤面等特色菜。菜案班通过合理搭配食材,丰富了菜品的花样种类。 

  鸣号赞岗·树旗亮星”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工人先锋”岗员的工作热情,他们通过合理搭配食材,丰富菜品的花样种类,积极争做“明星岗员”,以文明优质的餐饮服务,为就餐职工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范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