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食品安全“年关守护”在行动

2020-01-10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全镇群众春节期间饮食安全,防患于未然,西岗镇组织有关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坚持责任联动,抓领导提升内功。该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发挥村级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各村居书记为本辖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 

  二是坚持宣传联动,抓联合广泛深入。通过宣传单、宣传横幅、广播、微信等手段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组织安监、市监等部门深入食品加工、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行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标语、横幅100余幅,通过网络平台推送信息800余条。 

  三是坚持排查联动,抓重点消除隐患。该镇组织食药所、城管、安监、畜牧、卫生等单位,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幼儿园、中小学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食用油、肉制品、酒类、饮料、冷冻食品等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1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取缔非法摊点3处。 

  四是坚持督查联动,抓考核长效监管。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应对突发事件处理体系,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巡查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工作,一旦发现涉嫌食品违法经营问题,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通讯员 徐亮 陈培花)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