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街道:浓情端午节 粽香暖人心

2020-06-25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24 日上午,矿区街道团委联合宣传、妇联、科协在北马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浓情端午 粽香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拿粽叶、舀糯米,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共同包好了1000多个粽子。

  包粽子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内的困难老党员和残疾人手中,询问他们近期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叮嘱老人们注意健康饮食,保持乐观心态,有事及时与社区沟通。志愿者们真诚的关怀和体贴入微的问候令他们十分感动,老人们表示:我感到社区对我的关怀和节日的温暖,谢谢你们!

  通过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辖区困难家庭度过了一个欢乐、温暖的端午节。(通讯员 梁颖)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