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好味”推荐 | 吃一口会上瘾的美食——运河石头大饼

2020-10-31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杜伟)轻轻一掰,脆到掉渣,一口下去,唇齿生香,酥脆无比,简直停不下来!吃一口会上瘾的美食——运河石头大饼。近日,运河石头大饼上榜2020年枣庄市“六好”文旅产品培育名单——枣庄好味。 

  该烹调方法主要利用石块传、散热慢、布热比较均匀的特点,从而达到控制火候的目的。石头大饼又称石予馍,唐朝时称石鏊饼,明清朝称天然饼。制作时,先将石块烧热,然后将和好的白面或豆面直接放在石上制熟,其口感酥、脆、香。 

  台儿庄古城小吃一条街最北头的市楼脚下,有家叫运河石头大饼的店铺。石头大饼因将融入各种原料的饼胚放于烧热的卵石上加工烙制而得名,以两面金黄,外酥里嫩,油香饶舌,香脆可口而闻名。 

  石头大饼的“石头”,采用的是优质麦饭石,其中含有铁、钙等多种元素,在烤制的过程中融入饼中,易被人体吸收,长期食用有益健康,因而石头大饼是古城的出名绿色食品。 

  运河石头大饼是一家有名的古城老字号,历经百年发展,采用传统工艺,辅以现代加工手艺,研发出五谷杂粮,甜咸,肉类,五香,麻辣,水果,豆沙,板栗等十多种,曾荣获山东省第四届“山东名小吃”的称号,枣庄市首届美食节三等奖,为山东省电视台推荐美食,深受游客朋友的欢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