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 以赛促学——市中区2019年美容美发技能大赛在龙都职业学校举行

2019-01-09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9日讯(记者 张志民 通讯员 吕慧201918日,枣庄市市中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和枣庄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2019美容美发技能大赛。 

  大赛以教育部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人物形象设计、美容美发等相关专业教学的基本要求为依据,通过本次大赛来检验本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生掌握实际操作与设计创新技能。比赛共有三个项目:美发(卷杠),要求每位选手使用教习模特,先完成剪发发型,再完成烫发卷杠;美容(新娘编发),要求新娘化妆、盘发设计造型,每位学生使用真人模特,即完成发型作品,也要完成化妆作品;美甲(法式)要求,无气泡、无凹陷、无堆积,线条清晰圆润,对称品骏,弧度一致,与皮肤无接触,指甲要与模特选手完美结合。 

  大赛以“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宗旨,是一个美容美发学员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同时也是一场魅力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学员们刻苦练习,认真准备,从细节入手,把课堂技术灵活运用,通过比赛让学员们对自己的技术更加充满了信心,对自己的将来更是充满必胜的信念! 

  市中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市中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吴晓波;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贾道成;枣庄市美发美容协会会长李崇阔;市中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市中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褚庆信;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刘绍辉出席了开幕式。龙都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孙恒主持开幕式,吴晓波主任为大赛开幕进行致辞。 

  市中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所开设的美容美发专业培养学生能够系统掌握美容、美发所需要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能独立从事人物形象设计、造型、包装等技能的中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设备,还与多家企业签订了“冠名班”、“精准就业班”,走出一条学岗直通,文化育人、产教融合、校企共同的特色办学之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