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冒严寒巡视设备保安全可靠供电

2019-01-10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10日讯 1月7日,气温降到零下四度,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运维站变电检修人员正在对35千伏薛庄变电站设备进行测温特巡,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连日来,受寒潮、大风、雨雪等多重恶劣天气影响,古城台儿庄一度进入寒冬,全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面对本次恶劣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及时响应,在下雪期间就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测温特巡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加强雪后巡视,对所辖电网设备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测温特巡工作,重点检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舞动、发热、重过载运行、积雪覆冰等情况,对每一条线路、每一台设备的巡检情况都做好巡视记录,明确责任人,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全面提升电网设备抗风御寒能力,确保电网供电万无一失。 

  变电检修人员针对不同变电站的情况,制定了度冬巡视计划,并通过巡视发现设备的缺陷问题以及站内的隐患,针对不同的问题做出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对站内保护压板,带电显示器,五防闭锁装置等设备的检查;在本地对设备进行测温工作;站内通风系统,排水系统,电热等辅助设施的检查,其目的是更好地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度冬期间,温度较低,尤其站内的室外设备更需要定期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