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三到位”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2019-01-13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13日讯 为规范烟花爆竹行业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维护广大群众安定有序的生活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西岗镇“三到位”积极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确保责任到位。该镇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明确村居支部书记、主任为辖区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把整治烟花爆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 

  确保宣传到位。通过村务公开栏、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增强经营户、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通告》200余份,悬挂横幅24幅,张贴标语300余份。 

  确保整治到位。安监所联合派出所、城管执法所等部门加大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受理和查处从事非法生产、运输、仓储和经营的单位、个人的投诉案件,严格做到“四个取缔”。即: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非法存储行为,坚决取缔非法销售行为,坚决取缔非法运输行为,确保烟花爆竹工作安全稳定。(徐海亮 徐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