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冒严寒增容改造确保“春节不停电”

2019-01-15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15日讯 1月15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对10千伏华兴路幼儿园箱式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将原4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更换为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有效解决附近2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600余户居民变电容量不足等问题,为确保“春节不停电”打好基础。  

  春节临近,该中心提前对全区所有村的用电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供电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坚持每天利用系统监控电网运行,掌握低电压、重过载设备分布和运行情况,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通过监控数据分析,开展故障预警式“主动抢修”,防止隐患扩大积累,将可能发生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监测中得知华兴路幼儿园箱式变压器附近单位多、居民多,配变容量小不能满足供电需求时,该中心坚持特事特办,及时办清了所有手续,使增容改造工作顺利开工。为了彻底解决此类问题,该中心还提前组织开展了配电设备大排查,采取增加配电台区分布、变压器扩容、缩短供电半径等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林桥社区等4台变压器调相,对彭楼东变等2个台区增容,保障广大客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