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荣获山东省“敬老文明号”称号

2019-01-22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2日讯 (记者 陈庆武)近日,山东省老龄委下发了《关于命名山东省“敬老文明号”的决定》,滕州市社保处名列其中,荣获省第三届“敬老文明号”称号。 

  滕州市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老服务的理念,恪守敬老之责,大兴爱老之风,多办助老之事,全处尊老敬老爱老意识逐步形成,全市退休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在完善为老服务工作机制上,研究制定了《滕州市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创建敬老文明号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创建动员大会,成立了“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确保了创建活动的开展落实。创建过程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老年人权益保障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熟悉为老年人优待、优先、优惠的服务内容,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敬老意识,强化了服务队伍,提升了服务质量。坚持从细微处着手,营造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办事窗口,以基础建设着手大厅人员引导服务,叫号机、查询触摸屏、老花镜、等待休息区等硬件设施服务装备齐全。接待服务期间推行了亲情微笑服务,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声温馨问候,一腔热情接待,不断改善老年人服务体验。大力推行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结合文明城市的创建,成立社保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深入基础开展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在社区中组织开展老年人社会保障政策宣传义务活动。多方式多形式开展为老服务工作,工作中及时处理老年人养老金拨付和调整问题;积极推行了退休老人新认证方式,推行了社保处手机app自主认证、网络认证、异地协助认证以及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利用离退休老人短信息平台,每年定期向离退休老人发送温馨提示,服务信息认证,取得了显著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