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阁镇第一期书法进校园师资培训在中国匡衡书画院开班

2019-01-23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宋均崇)2019年1月21日上午九点,底阁镇书法进校园师资培训在中国匡衡书画院开班并举行开班仪式。峄城区教育局兼体育局局长梁福锦及薛城、山亭、台儿庄各教育局的领导,峄城区各镇街教委主任、底阁镇各学校的86名书法爱好教师,特邀中国匡衡书画院刘啸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洪亮书学研究会洪亮教授、洪亮书画院艺术馆馆长刘品成大校在主席台就坐。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要求,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教育部书法进校园的号召,底阁镇教委积极谋划打造学校书法教育的特色品牌,以书法进校园为切入点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学生书写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开班仪式由教育局主任智夫勤主持匡衡书画院院长刘啸泉致辞、李庆主任做情况汇报 

  李庆吉在汇报中说道:底阁镇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最南东部,地处两省四县结合部,离城区近六十里,属于偏远地区。目前底阁镇有六所小学和一处中学,在校师生九千余人。底阁的教育质量虽然在全区处于前列,但是我们想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此,我们积极探索特色教育发展之路,寻求新的突破。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书法创作这一门民族艺术的瑰宝在底阁镇师生中得到推广,营造更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实现“打造特色品牌,构建书法校园” 的目标、创设育人为本的校园文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洪亮教授在讲话中坚定的说:“5天的培训必须要有成果,要让老师们通过培训真正掌握真才实学,能够走上讲台进行书法教学,培训不仅是让这86名教师受益更是让峄城区的中小学生们受益,5天培训后一定要举行一个专业性的书法展览,让5天时间每人出一份专业性的书法作品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并说出目标要在5天的时间出一本作品集和一本书学文集” 

  峄城区教育体育局梁福锦局长对这次书法师资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充满期待,同时希望底阁镇在峄城区率先进行书法进校园培训老师的举措能够在全区得到推广。 

  开班仪式结束后,洪亮教授带领86名爱好书法的教师进行书法的基础培训,在课上,洪教授以风趣幽默并专业性的语言带动课上的积极性,学习氛围极其浓厚热烈,在讲书法握笔方法时,整个班级的学习度达到了课堂的高峰,洪教授最后在宣纸上写“长乐”二字结束上午的教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