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检察院建设 “滕州检察读书吧”加强文化建设 丰富干警生活

2019-01-24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4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检察文化生活,激发干警阅读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书香检察”活动,近日,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办公楼一楼建设了“滕州检察读书吧”提升了干警的文化修养正发挥检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为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提供正能量。 

  当日,在该院“滕州检察读书吧”内,记者看到几名检察干警利用午休时间正在读书 “充电“读书吧这个平台,极好地丰富了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加强了干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大家的观念、思路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能够站在前沿思考问题、指导办案。”其中,一名干警向记者坦露了心得体会。 

  “为增强检察机关的文化底蕴,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我们院按照‘文化育检’的思路,建设了‘滕州检察读书吧’,目前涵盖法律、政治、历史、传记、散文、小说等各类书籍900余册,报纸期刊20余种,为全体检察干警读书学习、查阅资料提供便利。”提到“滕州检察读书吧”增设的目的,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广俊介绍说,“滕州检察读书吧”的开放,不仅拓展了干警们的知识面,而且提高了检察队伍的业务技能,较好地推进了检察文化建设 

  为满足干警们随时随地读书的需求,该院还安装了电子图书一体机并投入使用,内有电子图书、党建风采、电子期刊、党建资料、单位介绍、党建视频六个模块,其中电子图书类含法律、人文社科、励志、教育、生活等图书两万余册。在使用过程中,干警首先利用手机扫码下载一体机屏幕上“书上说”APP,登录后扫描所要阅读图书封面二维码,即可下载电子图书,阅读十分便捷。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和充实检察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涵,全力加强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检察文化氛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通讯员 姚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