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索镇多措并举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

2019-01-25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5日讯 级索镇以全民创业工程为抓手,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环境,多措并举实施农村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工程。全镇中小企业达到324家,安置农村劳动力3.1万人。 

  发挥园区集聚优势,实现镇内就业。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着力做大做强纸业、电力等传统产业,培植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纺织产业,增强对就业的吸纳力。全镇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4家,安排农村劳动就业1.5万人。 

  支持村级新上项目,实现村内就业。采取干部带头、能人带动、招商引资等方式,大力发展服装加工、电子加工、玩具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全镇先后建成北杨楼、前牛集、千佛阁等家门口就业示范村15个,电子、服装加工业务已辐射到滕州羊庄、山亭冯卯等10余个乡镇。 

  发展家庭经营,实现自主就业。坚持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全镇先后规划良种、西红柿种植、肉牛养殖等特色种养基地6处,发展草编、手工制品等特色专业村8个,涌现出“创业致富带头人”1100余人。 

  同时,采取“互联网+”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进居家创业就业。先后建成前泉、韩桥等淘宝示范村6个,发展前牛集石磨煎饼、东龙岗手工剪纸等淘宝商户62家,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创业人员已达210余人。(孙建 何爱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