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2019-01-25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5日讯 加强领导,及早部署。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该镇迅速成立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力求做到早安排、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治、早落实,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充分准备、在举措上及早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明白纸、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特别是强化对冬春防火、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动用宣传车4辆,宣传栏8块,悬挂横幅20余幅,张贴明白纸72处,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严格整治,消除隐患。按照镇统一安排,组织安监办、环保所、派出所、工商所、国土所、执法办等单位成立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镇电力设施、消防设施、建筑设施、交通设施、学校、医院、商场、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清理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到“查隐患、严执法、促整改”。截止目前,累计排查企业64家、经营单位27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2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并跟踪落实。 

   强化值守,完善预案。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科学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徐海亮 徐 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