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全线筑牢“廉政”防线

2019-01-25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5日讯  春节即近,为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廉洁工作,增强镇村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西岗镇紧盯时间节点,超前防范,周密部署,坚决防止春节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上好廉政课。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规章制度,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中,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章制度作为当前的重要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重拳出击破沉疴》等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理论学习、典型案例等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问题找出来,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遵纪守法红线。 

  谈话早预防。把廉政教育和提醒谈话结合起来,针对镇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村居支部书记和重要岗位等人员,根据岗位不同,找准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预防谈话,预防谈话明确谈话对象和内容,结合被谈话人分管的工作、岗位特点及廉政风险点进行重点提醒。注重收集明察暗访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分批次组织相关人员到镇廉政教育中心、纪委谈话室接受学习教育。对于有违规违纪隐患的,第一时间进行约谈,有效地控制了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督导多样化。以镇纪委牵头,开展以日常监督和明察暗访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督查活动,联合组织科等部门加大对机关人员督察力度,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不定期对各科室人员到岗到位、遵守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村居干部轮值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全镇通报;组织考核组对村居干部全年工作、廉政建设进行民主测评,对焦点问题突出的村居,组织纪委、审计、财政等部门跟踪审计,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从重处理、从重追究,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孟凡坤)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