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市监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2019-01-25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5日讯 连日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前电梯安全监管,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 

  自1月14日开始。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对辖区人员密集的万达购物广场等7家商场和薛城区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在用电梯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定期检验、年检合格标志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全、人员是否持证、维保是否及时、扶梯急停按钮是否有效、客梯轿厢应急通迅是否畅通。 

  对每个单位,执法人员都进行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细查每个环节。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3家,检查电梯98台。执法人员要求重点电梯使用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电梯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应急值守,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平稳运行。(胡安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