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村镇:开展拆除违章建筑大会战打好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9-01-28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8日讯 122日上午,齐村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各部门工作人员、行政执法监察中队、派出所、附近相关村居村委书记、主任300余人在09公路郭村段集中开展镇域环境整治、拆除违章建筑的行动。镇党委、政府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活动中,以公路沿线、村庄为重点整治范围,以治理乱建、乱占、乱堆为重点整治内容,对公路两侧的违章违法建筑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本次行动中共拆除道路两侧违章建筑20余处,共计1000余平方米。 

  09路郭村段是连接齐村到山亭的重要道路,是齐村镇的重要门户之一,随着09路郭村段的不断发展,周边一些住户、经营户受利益驱使,违规搭建简易房用于堆放杂物、经营,甚至居住。严重挤占了道路交通,给车辆的正常出行带来不便,损害了周边群众的切身利益。针对09路郭村段的实际情况,齐村镇从整治道路违章建筑入手,对09公路郭村段开展了一场镇域环境整治、拆除违章建筑的会战。 

  在实施现场拆除前,执法人员多次对30余家违章建筑的经营户、住户逐一进行教育,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自行拆除,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执法人员依法予以现场拆除。 

  行动过后道路整治效果初显,原本拥堵的道路得到了缓解,齐村镇下一步计划对09路郭村路段进行清扫,对路肩、道路设施进行修缮,并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建立道路管理制度,确保该路段违建情况不会死灰复燃保证该路段环境得到彻底改善、提升。通讯员 高仝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