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帮扶“组合拳”让困难群众春节更有“底气”

2019-01-29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9日讯(记者 华敏 春节将至,薛城区把困难群众帮扶作为当前大事,提前动手、及早准备、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立足全面摸清底数,该区组织人员对全区困难群众吃、穿、取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分别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全面摸清困难群众底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经过排查,全区共有低保对象5934人、特困对象1566人、散居孤儿108人,另外还有一些低保边缘户、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目前,已发放低保对象取暖补贴34万元,为50户贫困户发放医疗救助款34.1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5.83万元,发放孤困儿童生活费86万元。 

  为确保全区困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该区投入59.6万元采购了面粉85吨、食用油3000桶、棉被1400床等物品,春节前夕对全区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严格做到不截留、不挪用,建立救助发放台账,确保物资准确发放到最困难的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该区利用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救助政策,公布求助渠道,尤其是重点加大对车站、繁华地段、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街面巡查力度。入冬以来,街面巡查20余车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0余人次,发放棉衣棉被10余套、食品10多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强化安全管理,该区对全区23家养老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1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6份,目前已完成整改101项,并建立专门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发布政策文件、通知以及检查结果通报,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老人们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春节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