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民政局念好“三字经”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及“两会”精神

2019-01-29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9日讯(记者 华敏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及“两会”召开以来,薛城区民政局积极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工作谋划立足于早。通过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结合年度民政工作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层解读,尤其对报告中涉及到的民政民生方面的内容,逐字逐句进行了研读和分析,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具有极强的激励性和动员性。同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工作效果立足于实。聚焦民生保障,增强人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能力,发挥低保、救助、五保等领域兜底保障工作,建立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专项救助为补充,各项救助相配套的社会救助体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成区中心敬老院,规范日间照料中心运行;持续推进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抓好社区考核,做好村民自治、村务公开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加强社会组织年检;继续做好福利慈善、减灾救灾、婚姻收养登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工作,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尽快破题推开区镇两级公墓建设,加大殡葬联合执法力度,抓好乱象问题集中整治推动民政事业和谐快速发展。 

      作风建设立足于严。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在全区民政系统擦亮“民生先锋1+7”党建品牌,切实把党员标尺立起来,把服务品牌建起来,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开展“九项行动”,着力抓作风、强建设、稳提升,全力补短补缺,通过主题党日、专题活动、实地参观等活动,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严查日常工作纪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做到规矩在脑、纪律在心,为全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