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委书记现场点评委员议政发言

2019-02-02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日讯 1月28日,枣庄市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在听取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议政发言后,依次进行了点评。“听了委员们的发言感到深受启发、收获很大,能够深刻感受到委员们强烈的维护大局意识、强烈的发展意识以及强烈的为民情怀。这些议政发言都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是促进滕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党委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加以研究和吸纳,把各位委员的成果有机融入到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之中,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发展、惠及民生。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许淼委员就发挥人才引擎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议围绕产业发展需要走好“精准引才”与“梯次培才”之路,围绕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走好人才环境深入优化之路,围绕优化人才开发机制走好部门资源不断整合之路,围绕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走好优秀人才各尽其用之路。

  “强化信息统筹、做好形象设计、加大人员培训、形成工作合力”陈林委员提出从四个方面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成功率和收益率。

  许晓明委员发言建议,要破除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和转型的“火山”这“三山”的困难,全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以多种方式讲好滕州马铃薯、龙阳绿萝卜、刘村酥梨、红荷咸鸭蛋......的故事,让人耳熟能详、心向往之,叫响“滕”字号农业品牌,增强‘滕州味’竞争力。”张梅委员的议政发言赢得了大家的共鸣。

  刘宁、丁加水、党芬委员围绕大数据产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作大会议政发言,还有14名委员和8个届别、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围绕助推滕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书面大会议政发言。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定位、聚焦新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提供‘政协方案’、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主持会议的市政协主席宗大全说。(陈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