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工商联倾情关爱帮包贫困家庭

2019-02-12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2日讯 近年来,枣庄市薛城区工商联把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动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全区工商联会员紧扣工作中心,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倾情关爱帮包贫困家庭。

  该区工商联不断深化对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要点,精心组织。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动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工商联会员积极参与,进一步强参与精准扶贫的责任意识、攻坚意识。成立了以工商联主席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作的领导,选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做好帮包村的扶贫工作。结合区工商联实际,制定《区工商联“名企帮村”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工商联会员企业走进群众听民声、深入基层解难题、服务为民促和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民力。

  发挥优势,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一是牵线搭桥村企共建。开展“名企帮村”脱贫攻坚行动,动员有能力、有意愿的会员企业开展帮扶加快脱贫进程。会员企业周营镇振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周边25户贫困户提供产业分红。近年来,开展金秋助学2次捐资2.1万元帮助3个镇街10名大学生解决上学难问题。会员企业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5次,共送去价值近2万元的棉服、棉被、风扇、米、面、油等生活物品。2家会员企业捐资5000元用于周营镇张场村村内道路亮化工程。

    结对帮扶,助力精准扶贫。机关干部做好帮扶结合文章,积极投入到薛联系服务群众“百千万”活动中。机关5名干部共联系帮包了1个村、1家企业、6户困难群众、4户致富带头人。每月坚持与所联系帮包的村、企业、困难群众、致富带头人电话沟通联系,每季度开展一次入户走访调研,并在此基础上精准施策,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困难。还多次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帮包的贫困户送去的棉衣、棉被、慰问金等,深受帮包贫困家庭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通讯员 殷明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