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2-15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5日讯 2月14日,我局在滕州剧院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王次青,市人大副主任郭传伟、市政协副主席高广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厉强主持。 

  会上,副局长廉士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荆河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大队等6个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典型发言;随后,张局长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安排;最后,王次青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王次青在讲话中指出,今天这次会议既是总结表彰会,也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再创新局面的动员会、鼓劲会。一年来,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中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商标品牌争创工作取得可喜成绩、“食安滕州”建设亮点纷呈和安全稳定功不可没。为确保今年我市的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次青强调:一是要抓住新机遇,适应新要求,找准工作定位;二是要树立新思维,开拓新视野,明确努力方向三是要认清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着力攻坚破难。同时希望市场监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度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持续深化改革,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质量强市,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监管执法,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提高履职创新能力四个方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安排。2019年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第一动力,按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民生福祉,构建大监管工作体系、大安全工作体系、大服务工作体系,当好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服务发展的店小二,维序维权的主力军,安全生产的守护者,抓好党建引领工程、商标品牌战略工程、标准化引领工程、安全监管工程、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程,瞄准十强产业,突出五大经济板块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贡献。围绕这一指导思想,2019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围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加强安全监管,在执法监管上开创新局面四是围绕结构性改革,着力实施综合执法,在规范市场秩序上取得新成效五是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在树立对外形象上迈出新步伐。 

  最后张局长提出,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为的举措,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推动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