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下的守护者---市中城管人在行动

2019-02-23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3日讯 正月十五元宵节,市中区光明广场等地热闹非凡,很多市民聚集在这里。往年,不少市民喜欢在广场等地燃放孔明灯许愿寄托心情,殊不知这种灯在放飞过程中,很容易挂在建筑物和树枝上,造成燃料泄漏引起纸制灯罩的起火,如果飘落到加油站,液化气站,居民屋顶,草地等极易引起火灾,已经成为新的“节日杀手”。为确保元宵佳节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因燃放“孔明灯”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元宵节当天晚7点起,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安监、公安、镇街等相关部门,重点对光明广场、龙庭路、市立医院周边、马庄市场等人流、商贾密集地开展以打击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为专项内容的宣传、整治行动。

  元宵节的夜晚,执法队员在带队领导的带领下,放弃节假日和父母妻儿团圆的机会,在广场及周边区域列队巡查,教育市民不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以及燃放“孔明灯”,自觉抑制燃放行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晚8时许,接到市民举报,在马庄市场有几处私自售卖烟花爆竹的占道摊点,执法队员赶往占道经营处,依法对4处占道摊点进行了查处,安监部门依法查扣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约50箱。

  “每年的元宵节我们都会坚守岗位,只要市民能过一个欢乐的节日,我们虽然辛苦点,但心里也很高兴。市中的元宵节近年来越来越热闹,我们希望通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更美好的市中出一份力。”机动中队中队长赵军说。(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