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税务局四名服务专员统筹服务于双招双引

2019-02-25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5日讯 2019年是枣庄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年,区税务局立足税收服务职能,设立首席、纳税、管理、政策4名服务专员,从企业投资洽谈、筹建开工、生产经营、重组上市等环节,为涉税企业及人才提供“保姆式”办税服务,共同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席服务专员统筹协调。一是主动建言献策。结合高新区产业发展实际,加大对具有竞争优势的“四新一大”特色主导产业的经济分析,实现“真招商,招真商”。二是跟踪评估项目。充分发挥税务部门掌握企业信息的优势,分析双招双引项目的营销模式、盈利能力、管理风险等情况,提供税收贡献和亩均效益评估。三是统筹协调纳税、管理、政策服务专员工作职责,共同服务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 

  纳税服务专员全程跟踪。根据企业特点,精准梳理优惠政策,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性开展“一站式”宣传辅导。办税事项“一单清”,办理时限再压缩,实行“一次性告知”和“容缺受理”服务。涉税事项“一网办”,依托“电子税务局”为新办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实现大多数涉税业务“网上办”。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现涉税诉求“一对一”。 

  管理服务专员监督反馈。税种认定动态管理,合理简并征期,申报征收、税收证明、减免退抵税便捷高效。依法经营无需不扰,无风险纳税人免打扰,风险纳税人根据风险等级分类管理。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建立容错纠偏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及时纠错改正,非主观故意轻惩罚。 

  政策服务专员指导落实。全面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双招双引项目“应享尽享”。通过金三系统数据分析,及时提醒企业合理规避税务风险。利用依法纳税信用评价、激励和监督机制,完善信用等级动态管理,建立互信共赢的新型征纳关系。(褚佳傲 张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