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 出重拳 用实招——孟庄镇开展镇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19-02-26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6日讯 近日,孟庄镇联合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由镇机关人员、镇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供电等100余名同志组成的行政执法队伍和80余人拆除广告牌匾专业队伍,对镇驻地尚岩街开展了镇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和工程车辆40余车次。 

  尚岩街属老240省道,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有商铺200多家,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广告牌匾乱设等现象严重的情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目前,孟庄镇把尚岩街作为镇域形象的名片进行全面打造。行动中,该镇注重前期宣传通知,坚持做到依法处置、文明整治。整治行动共取缔占道经营摊点80余处,拆除违建门头100余处,清理广告牌匾200余个,拆除违章建筑10余处;开挖整治排水沟500多米,铺设地下通讯管网600多米,整修道路两侧人行道路面7200多平方米。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侯伟带领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对孟庄镇尚岩街镇域环境整治现场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为全面提升和改善镇域路域环境,去年以来,孟庄镇积极开展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并把此项工作当作重点来抓,横下决心、动真碰硬,结合旧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强重点抓落实,聚集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环节,同心同力、共同作战,对违法乱搭乱建坚决拆除,对“脏乱差”死角坚决清理。先后对240省道和峨周路的路域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提升。同时,对尚岩街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镇驻地整体环境形象。整治中,孟庄镇还积极规范完善各类环卫设施,健全环境卫生保洁机制,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保洁力度。加大力度管理流动商贩,规范经营秩序,高标准规划建设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建成后可设置摊位300多个,解决就业人员40多人,既消除了占道经营情况,又方便了群众的生活需求。(通讯员 刘勇 郭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