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政协开展“主席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家委员”活动

2019-03-04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4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切实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滕州市政协党组决定开展“主席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家委员”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围绕贯彻山东省“民营经济35条”“非公有制经济10条”,严格落实领导帮包企业制度,完善政企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政协组织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构建新型的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时间为2月——12月,滕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服务42名民营企业家委员,主要是政协委员中的重点骨干民营企业负责人、转型新兴产业发展优势潜力大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和有基础条件、有发展信心、经过帮扶能够克服困难、可持续发展的民营企业负责人。 

  滕州市政协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战场,以振兴实体经济为重点,紧紧围绕推进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引进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等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访企业、听建议、抓落实、促转型系列活动。要深入企业一线现场调研、现场办公,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了解有关单位贯彻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和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推动政策落实。要加强沟通指导,担当作为,强化落实,帮助企业完善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困。要支持企业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帮助企业联系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实施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指导企业党组织活动,真心实意同企业家交朋友,做到知人、知情、知心,让企业家更受尊重、更有成就感,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活动成效,将“主席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家委员”活动作为市政协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半年向政协主席会议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将活动成果和活动中收集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成功经验归纳梳理,提供给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要求,不给企业增负担添麻烦,努力营造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徐广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