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同志学习”——滕州市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9-03-05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5日讯“学习雷锋,好榜样······”3月5日上午,滕州市龙泉广场传出歌声,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以《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活动拉开了今年2019滕州市学雷锋主题践行活动月暨“3·5学雷锋活动日”活动的序幕,现场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跟唱,雷锋精神通过新的形式传播到市民群众的心田中,引导全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6周年,为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2019滕州市学雷锋主题践行活动月暨“3·5学雷锋活动日”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黄绍龙、滕州市宣传部副部长李宏江、滕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廖国红、共青团滕州市委副书记颜景宁、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科长张建广,滕州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民管办主任杜建伟,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侯志龙等领导莅临现场。  

  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代表岳蒙宣读了“学雷锋、做雷锋,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黄绍龙、滕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江共同为学雷锋专题MV作品揭幕。随后,滕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江发表讲话;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黄绍龙宣布“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开始。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视察了学雷锋各服务队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观看了军乐队、腰鼓队文艺节目表演,并向市民发放了宣传单。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学校共29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搭棚支桌,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义务服务,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修理电器、义务理发、送书法作品、赠会刊图书、进行文艺表演、讲雷锋故事、展雷锋事迹,还有现场学雷锋志愿者签名活动和学雷锋小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学雷锋、做雷锋,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赢得了市民的一致赞扬。期间,开展万人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活动。歌声响起,由学雷锋志愿者老、中、青、童结合的4名演唱人员,从广场四角唱着歌曲走向广场中央;数百名志愿者和市民手挥国旗,自发的从周边走向广场中央,随着音乐的节拍,边走边唱向广场中央聚集,嘹亮的歌声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这也标志着以“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活动月全面拉开了帷幕。

  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侯志龙介绍说:“今天我们在活动现场齐声唱响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是滕州万人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开端,让唱雷锋的歌声传到社区、传到学校、传到滕州市的角角落落”。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在活动现场组织动员学雷锋志愿者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一个“学雷锋树新风、奉献爱心我先行,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名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陈庆武 孙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