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三月,光明路街道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9-03-11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1日讯 三月春风暖,爱心处处留。进入三月以来,光明路街道借助3.5学雷锋活动纪念日等特殊日子。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巾帼志愿者爱国教育、和谐社区幸福家庭等系列志愿活动。 

  在江山实验学校,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现场,热情高涨的在志愿服务站领取“红马甲”,现场到处流动着红马甲的身影。大家纷纷在“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引领新风尚”的条幅上签名,自愿为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增光添彩。在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上,该街道邀请了志愿社会机构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做好新时代下的志愿服务工作”的主题宣讲,通过宣讲志愿者们懂得了志愿活动的方式、制度、意义等规范流程。明确了志愿服务社会的新时代要求。 

  在启动仪式上,区志愿服务团体为该街道妇联进行了巾帼志愿文明实践中心小分队授旗,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投身于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中去。在现场由200多名师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在深情的演唱中感受着新时代的豪迈。 

  同时,该街道组织了志愿者们参加以“幸福家庭,和谐社区”为主题的茶艺讲座。在活动中,茶艺老师分别从茶叶的基本知识、茶叶分类、制作工艺以及茶叶的鉴别等方面一一做了讲解,并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冲泡技艺与过程,让大家亲身体验了一把茶道的魅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茶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博大精深;茶艺学习是一个提升修养的过程,更能反应出生活中的为人之道。 

  据了解,该街道志愿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深化“传承雷锋精神·构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耿德刚 任厚才 王家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