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3-11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1日讯 为切实打造“碧水蓝天”工程,改善薛城的大气环境质量,该区统筹部门联动抓整治,严管重罚出重拳,教育引导保长效,精准推进“聚焦过程管控,抑制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倾力打造“绿色、安全、洁净”渣运市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该区全面统筹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强化对建筑工地、渣土车辆、商砼车的监管,部门联动确保监管不脱节。以住建局源头治理为先导;以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过程管控为跟进;以交通局末端治理为落脚点。由此,全方位打造了连续性、高效性、长期性的监管体系。据了解,年后共实现集中联合执法1次;分散协同执法3次;共查处各类抛洒滴漏等路面污染行为20余人次。 

  进一步强化严格执法,特别是针对多次污染路面的行为和企业,跟进做好巡查记录,罗列问题清单,强化污染治理。通过精细日常巡查和专项巡查,严管重罚确保监管有实效。对于轻微路面污染严格督导即时清理;对于因为没有落实好“六个百分百”和“十个必须”而造成路面污染的企业依据相关法律予以经济处罚。据了解,年后共督导6家工地和企业,清理路面轻微污染20余人次;查处违法车辆11辆次;查处工地2家。 

  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网络平台定期宣传坚决落实好“六个百分百”和“十个必须”等相关政策。深入在建工地、运输车队,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全区渣土运输企业、在建工地、商砼站信息定期报备制,确保形成监管长效。据了解,截止日前已经完成12家渣土运输车队、18家在建工地、10家商砼站的信息报备;各类网络宣传平台浏览人数突破5000人次;深入执法一线宣传教育活动40余人次。(李想 宋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