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区工商联调研常庄镇商会党建和新会员企业

2019-03-13 2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3日讯 313日,枣庄市薛城区工商联调研常庄镇商会党建和新会员企业。薛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姚磊,薛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宽福,区工商联副秘书长宋迎参加调研。常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晓翠向调研组介绍了常庄镇商会建设、党建及民营企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 

  常庄镇商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在协助政府管理经济社会事务和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近年来,该商会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重大活动中大显身手。充分发挥商会联系面广、接触层次高的优势,加强与及外地企业家的联系,增加了外界对常庄镇的了解,提高了常庄镇的知名度,对常庄镇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枣庄通翔机械有限公司、枣庄绿味美食品有限公司、鲁南泰山石膏(枣庄) 有限公司等三家常庄镇商会新会员企业实地调研,从企业党建、投资规模、产品前景、劳动用工、利润税收等具体情况,以及当前企业发展还存在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了解。调研中,姚磊说,镇街商会要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抱团聚合,就地带动发展延伸产业链,共同凝聚发展的合力,组织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引导企业逐步完善经济运行、融资担保、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和档案管理等体系建设,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民营企业的规模和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薛城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宋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