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19-03-16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6日讯(记者 杜伟)3月15日,滕州市消费者协会以红星美凯龙为主会场,隆重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滕州市委常委王次青同志、市人大副主任刘茜同志、市政协副主席高广胜同志以及市文明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烟草专卖局、供销合作总社等市消费者协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福军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玉进行了讲话;红星美凯龙商场总经理王云峰进行了致辞;接着,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滕州市家居信用协会信用之球,并为红星美凯龙商场2018年度优秀维保服务展厅和诚信经营商户颁奖;随后,市委常委王次青同志进行了重要讲话;最后,与会领导对宣传咨询服务站点进行了现场视察和指导。 

  今年,中消协确定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其具有四个方面的涵义:一是呼吁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二是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三是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让消费者敢监督、愿监督、能监督。四是发挥消协组织商品和服务监督职责,助力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 

  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法规咨询台、假食品药品、假劣商品等展示台,执法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相关知识,现场受理投诉40人次,咨询服务3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责任编辑:杜伟